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最近几个月以来,一些卖家虽然躲过了封号风波,却被飙升的亚马逊广告费“吓着了”。有卖家反映,出现在搜索结果首页的广告产品,每次点击费用(CPC)已经涨到了1.96美元。销售额才471美元、广告费用就要支出146美元,广告成本销售比高达31.12%。看看亚马逊广告业务收益的增长,你就知道卖家在广告成本上的压力增加了多少。《跨境电商第一线》了解到,亚马逊财报显示,今年第二季度,广告收入达到71亿美元,虽然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,广告收入只有9.25亿美元。然而,第四季度是一年中最大的网购旺季,毕竟引发更多卖家烧广告抢流量。eMarketer预计,亚马逊今年仅仅在美国的广告收入,将超过200亿美元。亚马逊没有增加搜索结果广告位,整体的广告展位数量是稳定的,这也就是说,亚马逊广告收益的增长,来源于卖家广告成本的增长。亚马逊广告收益增长得越快,卖家广告成本随之涨得越快。这对卖家而言,可称得上是切肤之痛。Marketplace数据显示,今年6月,亚马逊(美国站)广告平均每次点击费用已经上涨到1.20美元,同比增长50%,与年初相比也增长了30%。
(来源:Marketplace Pulse)去年,亚马逊广告CPC成本平均在0.85美元的水平,5月最低点是0.75美元,随后开始恢复,在10月Prime Day、11月的黑五和网一达到了最高值。虽然这只是美国站的数据,但是亚马逊的广告成本上涨趋势是全球性的,在日本和欧洲等其他市场也是一样的。这里提醒一下,上面说的是平均水平,因为产品竞争强度和卖家广告预算的不同,CPC成本有所不同,比如文章开头所说那位卖家的CPC成本为1.96美元。在每次点击费用上涨的同时,亚马逊广告成本销售比(ACOS)也紧跟着上涨,去年仅为22%,今年年初涨到25%,目前已经超过30%。然而,亚马逊广告流量的转化率却没有随之增长,依然保持在12-13%的平均水平,也就是说,开广告的产品平均要有8次点击量才会获得一笔订单。这样一计算,亚马逊广告平均销售成本已经上涨到9-10美元(1.2×8=9.6美元),去年还是6-7美元的水平。总的来说就是,亚马逊广告CPC成本增长、广告流量转化率没有增长,导致广告平均销售成本增长。去年沃尔玛平台投广告的卖家数量增长了一倍,越来越多的卖家开始使用沃尔玛站内付费广告。今年第二季度,沃尔玛平台在美国的广告收益同比增长95%,同时,投放广告的卖家数量更是增长了175%。知情人士称,沃尔玛计划在未来5年内,将其广告业务规模扩大10倍,达到100亿美元的水平,成为“美国10大广告平台之一”。有卖家反馈,相关的关键词,用沃尔玛赞助产品广告投放竞价,成本只相当于亚马逊赞助产品广告竞价的三分之一。值得注意的是,亚马逊PPC广告的关键词竞价以第二竞价为准,但沃尔玛以第一竞价为准。举个例子,众多卖家针对一个关键词展开广告竞价,如果是在亚马逊平台,卖家用1.2美元的最高竞价赢得了该关键词,但其他对手最多出价1美元,那卖家CPC成本其实只要1.01美元;如果是在沃尔玛平台,卖家依然用1.2 美元赢得关键词,那不管对手出价多少,卖家都要按1.2美元支付每次点击。沃尔玛广告业务规模还无法亚马逊相比,竞争也不会那么激烈,如果在未来,处于同等竞争环境下,沃尔玛卖家可能需要支付比亚马逊卖家更高的CPC费用。和亚马逊一样,eBay今年第二季度的广告收益也有明显增长,以Promoted Listings为主的广告业务,为eBay贡献了将近2.24亿美元广告收益,同比增长了8%。(与亚马逊71亿美元相比,当然体量很小)。该季度,有140多万eBay卖家投放了Promoted Listings广告,涉及4.3亿条listings 。值得注意的是,eBay在2015年推出的Promoted Listings广告,收费模式是CPA,也就是说,只有卖家收到订单后才需要支付广告费。而近日推出的Promoted Listings Advanced BETA(高级测试版),和亚马逊PPC广告一样,是按点击付费的,只要产品获得了广告流量,就需要支付广告费。一般来说,CPA广告的单次成本比较高,毕竟是获得订单才要交广告费,PPC广告的单次成本比较低,因为每次点击就会产生广告费,但不一定会产生订单。从CPA到PPC收费模式的转变,对eBay卖家的广告销售成本还是有影响的。如果通过优化产品listing页来提高广告流量转化率,那广告成本有可能会降低,但如果还是像之前一样粗放式地投放广告,不注意产品本身和listing详情页的质量,将会出现“流量多、销量少”的局面,导致广告成本大增。另外,Promoted Listings高级版可以让卖家的产品listing出现在搜索结果顶部,有更多的曝光和流量。可以预见,未来eBay卖家对这类广告位的竞争也会加剧,和亚马逊一样,出现广告成本不断增长的趋势。根本原因在于,卖家对亚马逊广告的需求增加,。广告位数量供不应求,自然而然就抬高了CPC竞价的平均水平。一方面,亚马逊从今年4月开始,以刷单、刷评为由,关闭了大量卖家的账号,仅中国卖家账号被封的就有3000个。这难得一见的封号潮,让卖家战战兢兢,很多卖家不敢再违规索评和刷单,就怕一不小心被封号。如此一来,只能老老实实用亚马逊站内广告来增加流量,对广告位的需求随之增加。另一方面,大规模卖家入驻亚马逊也增加了对广告位的竞争。Marketplace Pulse数据显示,去年亚马逊新增100多万新卖家,平均每天有3400多位新卖家入驻,<span style="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; color: rgb(90, 90, 90); font-weight: bold; background-image: initial; background-position: initial; background-size: initial; background-repeat: initial; background-attachment: initial; background-origin: initial; background-clip: initial; ove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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